须弥山讨论专区(自由交流、意见收集)
发布者: 须弥山
立即关注
须弥山讨论专区(自由交流、意见收集)
各位师兄:
须弥山是一个公共的弘法结缘平台,为了更好地为弘法结缘服务,根据师兄们的意见,开辟出一个公共区域共师兄们集中反馈意见,并可公开监督意见的实施,管理组的师兄们将会每天固定巡视。

1、各位师兄可在此发表各类意见,不受限制(当然少灌水为佳)。
2、每天有很多新加入的师兄,亦可在此提问,还请先到的师兄踊跃帮忙回复。
3、具体到结缘项目有关的问题需要相关师兄回答的最好到项目中留言。


【须弥山】-中国宗教众筹结缘平台 启

<< 浏览更多的文章---                                        ---逛逛须弥山众筹 >>
登录后可以发表提问或评论,立即 登录注册 发表话题,请师兄们一起维护我们的须弥山平台。
jusha: 
听说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有鸡奸众生和习惯用念力骚扰别人下体的人,大家要小心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liurunzhao123456: 
悉怛多 钵怛啰 悉怛多 钵怛啰 悉怛多 钵怛啰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夜夜除非: 
各位师兄好,家里自买的佛像供奉的话需要开光吗?在家里有时想诵经让有情众生听生念佛念佛心可以吗?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佛有心: 
师兄们新年好!第一次来,请大家多多指教!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dac192373234: 
师兄好,提一个建议:能否在留言的地方可以上传图片呢?这样更方便大家交流。
第一次在须弥山留言,不妥之处请多多包涵~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无为不知: 
新年祝师兄们大发财!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邱文斋: 
师兄能否帮我看看母亲的学佛法门是哪一派的呢?
母亲的法门是供奉弥勒佛的,又说什么弥勒要转世了,又有密咒加上修行可以立地成佛的,好像还有什么什么老母的。因在我所能见到的佛经上没能查出这是哪一宗,很担心是外道之类的,诸位师兄有否了解的?阿弥陀佛!  
  

婉如在水中: 回复  不一定是外道把,主要看有没有执着,会不会妨碍家庭和谐。   

尘封历史: 回复  如果是外道还好,是邪教就麻烦了,现在有不少邪教就是专门对老太太下手,利用老人往生净土的急切心理,师兄可对照下:
1、是不是要敛财的,是不是宣扬恐怖氛围
2、是不是能接受外界的质疑
3、是不是宣扬个人崇拜,如(教主、先知大师、XX转世)等等
真正的佛教是谦卑的,是欢迎外界任何疑问的,是反对个人崇拜的,也是理性的。   

幽默r: 回复  密宗有活佛转世的,也有即身成佛的,不过我也不懂密宗,建议问问须弥空师兄呀!!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qw883412234: 
2015年12月24日,深圳滑坡一处救援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只眼睛发肿、体型瘦小的小黄狗。救援人员黄先生称,这是23日该救援队在附近救出的生还犬,救出后,该犬仍然在附近停留打转,像在寻找和等待着主人的出现,一直到当下。队员们喂它吃东西,它也只是舔一舔,极少有进食。救援队员们看这只犬眼睛发肿,就给这只犬起了个名字叫“肿肿”,被它的忠心寻主感动,施工时会看着点它,吃喝时也会给它递上一份。
深圳山体滑坡现在已经有85人失踪了...  
  

xli827345422: 回复  阿弥陀佛!   

求不求境: 回复 人为的悲剧才是真的悲剧   

非想非非想: 回复  阿弥陀佛!   

千帆过: 回复  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集团,刚出新闻就觉得地名很熟悉...我三年前在那边呆过几个月。   

tiax-pps: 回复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南无阿弥佗佛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空0)*(0 间: 
各位师兄,我是佛教居士,但我女朋友突然要信仰基督教,而且也要拉我入教,这事情怎么处理呢?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  
  

闻思修: 回复  没什么的,我老婆都是信上帝的,我们也相安无事啊,而且我跟神父关系也不错。他们知道我信道也没说要拉我入教,关键是你们要达成一种默契。   

梁山老文: 回复  基督教是一神教,传福音是信众的义务,所以一定会拉师兄您信教的,这个事情挺难处理的。   

林新芸: 回复  说好相互不拉对方入教就行了,我朋友一家五口,信3个不同宗教   

点首念佛: 回复  信仰不同,很难相处的!我有个朋友,就是因为和另一半信仰不同,鸡同鸭讲,最后只好分开了。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潮州张晋: 
各位师兄,我有个问题大家能否讨论一下?
现在有好多卖鱼的小贩把鱼杀死之后,有时候会有很多鱼子,而鱼子不是扔掉,就是另外专卖给喜欢吃鱼子的人们。学生在网上看到,放生鱼子可以保全百千万亿条生命,就也想放生鱼子。可是因为网路上也有好多不同意的声音,大概意思是,鱼子是未受精的卵,不能够成活,所以放了一次就不太敢放生了。请教,放生鱼子如不如法?如果如法的话,大大推广能救多少众生。  
  

禁锢(*-*): 回复  达摩祖师早就说了,贪功德等于没功德,放生本身是很有功德的事情,但也不要贪功德。不然就像梁武帝盖了好多庙宇,达摩祖师还说他没功德。   

tiantian-spin: 回复  随缘就好把,刻意去放鱼仔也是贪功德。   

南无南无: 回复  鱼子离开了母体能存活吗?!   

储藏幸福: 回复  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的放生鱼子   

不负如来: 回复  我想到一个搞笑的场面,很多学佛人在渔滩旁边等着买鱼子放生,卖鱼的生意好啊,杀了一条又一条鱼,然后把鱼子取出来交给放生的,那边供应商不断地专门扑捉一条又一条怀了鱼子的母鱼...
阿弥陀佛!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留仙世界: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对科学神化的力量存在,网络上称为“科学教”,其实这才是对科学迷信、践蹋。我们也有很多的佛弟子,开口就说,我们佛法符合科学的原则。我就很奇怪,佛法符合科学的原则?那如果哪天发现佛法不符合科学的原则怎么办?而且,佛法是符合什么时代的科学原则呢?迦利略时代的科学?还是今天霍金时代的科学?
所以我觉得:佛教的归佛教,科学的归科学!
师兄们怎么看?  
  

南无南无: 回复  所谓的科学,真的的就是科学吗?全信科学也是迷信   

~来生花~(^.^): 回复  南无阿弥陀佛!   

无心是心: 回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38312894/answer/75834844
来源:知乎

两种认识世界的思维方式一种是科学的方式,利用严密的逻辑和证伪方式构造一个坚实的体系。一种是感悟的方式,对发生过的事情进行总结。两种方法都很有效,宗教的方法特别象工程性解决方法,利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解决了复杂问题。哥德尔不完备定理表明了逻辑体系的局限性,让我们知道:总有一些东西是无法证明的,已经证明的东西也是建立在流沙之上。它也划了一条边界,科学的归科学,宗教的归宗教。   

佛弟子黎伟伦: 回复  爱因斯坦曾经说:“人生最后的领域,只能在宗教中才能找到答案。”   

ping92838421: 回复  科学是不断进步的,今天认为正确的事情在几年后可能就被推翻了。而佛教自始至终都是保持一致的。   

观六道: 回复  要明白佛教侧重研究的是本体界,科学研究的只是现象界。佛教虽也涉及一些科学知识,但只是初级范畴而已,如不相应行法,对法等,佛家不在此立足。切不可拿科学发现来附会佛经,说佛无事不知,佛无不知的在证知真如,不在认识外部世界。   

杂念常有心不挂: 回复  世界佛教大会上有一个科学家做了演讲:当科学家费尽心血爬上科学的半山腰的时候,发现佛学已经等在山顶了   

离苦离欲: 回复  如果佛法内核与时俱进,它就会变质   

静看风云变: 回复  将佛教的理论拿来,去迎合所谓的科学,本来就是一件以卤点浆的事情   

同时发布至我的微博
发送
398 条记录 1/10 页  1  2   3   4   5  下5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爱的众筹  
须弥山弘法基金募集中
 
开始时间
众筹中...
剩余天数
01/04
  
长期
您可以为须弥山弘法基金捐款,一起支持平台的发展!
日行一善 支持公益
须弥山免费为寺院道场和师兄们提供众筹结缘平台
同时您可以支持我们的公益基金,您的捐款用途如下:
1. 须弥山弘法公益费用(助学、助弱)
2. 合作寺院道场的香火功德(放生、助印经书)
3. 须弥山平台维持费用(服务器 / 公益推广)

您的支持,不仅让须弥山平台顺利运作,同时您的支持将直接利益众生!
您的热心,将使您福报无穷!
我要支持

须弥山公告【须弥道场】

《金刚经》:法施舍有有不可思议、不可称量、无边功德
《度人经》也说:仙道贵生,无量度人
须弥道场是一个传播智慧的道场!
请师兄们踊跃投稿:1508259760@qq.com
您也可以自行发表文章:我要发布文章

须弥道场规则:

1、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论述(务求原创);
2、任何人都可以对论文观点提出见识或者问题;
3、辩论道法须注意言语文明,并遵守国家相关法律;
4、对不文明发言,管理员师兄将删除相关言论。

发布者信息
须弥山给寺院道场、发起结缘和支持结缘的师兄提供免费的公共平台。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申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