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基本问题
- 须弥山是宗教众筹网站?是文化类众筹吗?
是的,须弥山是宗教众筹平台,是由须弥山弘法会发起成立的宗教弘法平台。
这里你可以发起和支持宗教众筹结缘(如吉祥法物、宗教活动、公益众筹等等),让更多有缘人看到并支持你,从而传递人间正能量。
- 宗教众筹结缘是什么?
众筹就是筹集众人之力!
历史上,佛教 、道教、儒教等宗教祖师们通过一次次众筹结缘,实现了自我修行 和广播理念,在须弥山人人可以参与众筹结缘!
你发起众筹结缘(吉祥法物、宗教活动、大众公益),十方有缘人通过这个平台来出钱出力支持你,当然您也须向支持您的有缘人以相应的回馈。
- 什么项目适合在须弥山众筹平台发布?
1、吉祥法物: 佛珠、经书、咒符、甚至是宗教艺术品都可以在这里发起结缘;
2、宗教活动: 诸如皈依、斋戒、法事、供养、放生等;
3、公益活动: 有正规资格的公益事业单位,以利用须弥山平台发布公益募集。
4、须弥道场: 您可以给须弥山投稿,让更多师兄受益于您的智慧。
对于每个结缘项目,须弥山都会专人严格审核,确保真实性并对整个结缘过程监督,维护师兄们的权益!
- 须弥山发布众筹需要什么样的流程?
师兄们在须弥山发布众筹结缘项目后,会经过两次审核。
初审:验证项目的可行性(是否合适发布)
复审:验证项目的真实性(必要的会派人现场核实)
之后项目才允许上线,因此为了项目能够快速审核,发布项目的师兄请务必把能够证明真实性的材料上传到项目后面(材料将不公开,仅用于项目备案)
- 怎么监督须弥山发布项目的真实性呢?
1、首先发布项目必须经过平台审核组师兄的验证(必要的项目会派人现场核查)。
2、项目发布后会接受所有师兄的共同监督,如果您发现某个项目有不妥的地方,可以直接在项目下方留言(发起人没有删除留言的权限),这样让所有师兄都看到和了解。
3、发现不妥的项目您也可以直接找管理组师兄投诉,平台将在公告栏公示调查和处理结果。
项目发起人相关问题
- 我可以发起众筹结缘吗?
在须弥山发起结缘,师兄您需要有颗虔诚的心!
目前任何在两岸三地(中国大陆,台湾,港澳)的人都可以发起宗教众筹结缘。
师兄发起项目的时候务必保证真诚的发心,最好在发布的项目后面附上个人详细联系方式(和真实性证明材料),以便审核组师兄快速审核。
- 我怎么发起众筹结缘项目呢?
请到我们的须弥山宗教众筹结缘平台注册用户后,在我们网站上提交所需要的基本项目信息,包括项目的内容,目前进行的阶段等等。我们会有专人跟进,与你联系,同时须弥山会审核你提交信息的真实性,须弥山会同步监督整个众筹结缘的过程!
- 没有达到目标金额,是否就不能得到支持?
是的。如果在项目截至日期到达时,没有达到预期,那么已经收到的资金会退还给支持者。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给支持者提供风险保护。只有当项目有足够多的人支持足够多的资金时,他们的支持才生效。
如果有足够多的师兄支持您,您也可以申请在平台上做长期结缘。
- 我的众筹结缘项目超过目标了,需要马上发出回报吗?
是的,当达到结缘目标后,您即可发送回报。
(注意:并不是项目结束才开始发送回报)
当您把所有回报发送完毕后,须弥山会分次将师兄们支持的资金转入您的帐户。
- 长期结缘是什么?如何设定项目截止日期?
须弥山普通结缘项目的标准时间是60天,到时间后项目即结束(有特殊情况单独申请)
当足够多的师兄支持您的项目的时候,您可以申请长期结缘,长期结缘项目时间会自动延长,以方便师兄们长期支持您。
- 我是寺院道场,怎么参与须弥山结缘平台呢?
您可以提交寺院的相关证明文件即可,之后您可以在须弥山:
1. 发布本寺的法会 / 禅修 / 放生 /供养等宗教活动信息,让十方信众能够知晓;
2. 寺院可以在须弥山接受网友们的功德供养,须弥山以季度为单位整理募捐的功德款项并转入寺院帐户。
感谢师父们慈悲法施!
- 我想发布公益募捐,有什么要求吗?
有的,纯粹的公益募捐的话,您需要提供有关的公益单位证明文件。
这是为确保公益的真实性,感恩师兄为众生发慈悲心!
- 众筹结缘什么样的回报比较合适?
回报因项目而异。
可以是开光法物: 如佛珠.佛牌.护身符.佛像.法器.经书.咒符.甚至是宗教艺术品;
可以是公益类的回报: 如感谢信.留名.公益证明等等不限;
可以是参与的活动: 如参与禅修.法会.放生.供养等等;
- 须弥山众筹结缘平台,关于开光?
须弥山会帮助专心于宗教创作的师兄们提供结缘法物的开光,有越来越多的寺院道观加入须弥山平台,开光法物也起到弘法的作用;
须弥山不提供商业性质的开光,仅为虔诚创作的师兄联系相关寺院,并给在须弥山结缘的法物提供开光和供奉,请商业性质的单位勿扰!
项目支持者相关问题
- 如果结缘项目没有达到目标,我支持的资金会还给我么?
是的。如果项目在截止日期没有达到目标,你所支持的金额会返还给你。
- 如何支持一个众筹结缘项目?
每个项目页的右侧有可选择的支持额度和相应的回报介绍。想支持的话,选择你想支持的金额,鼠标点击绿色的按钮,即可。你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财付通来完成付款。
- 如何保证项目发起人能够实现他们的承诺呢?
对于实物项目:
须弥山会严格审核资格,最大限度确保实物项目的真实可靠性,如果发现发起人不能履行承诺的,须弥山会先行将支持的资金返还给支持的师兄们;同时须弥山将对无法履行承诺的发起人做出相应处罚!
对于活动项目:
这类项目由于不可抗因素(如天灾)会存在项目改期乃至失效的情况,须弥山会积极协调发起方与支持师兄双方,以达到弘法利生的目的;
- 收到的实物回报跟描述不符怎么办?怎么投诉?
如果师兄们发现收到的回报跟承诺不符合,请马上联系须弥山客服,我们将全程介入事件处理,保护支持师兄们的权益!
同时须弥山会严格审核实物回报项目的上线资格,如果出现实物回报不符,我们会暂缓跟项目发起人兑现资金,因此请发布项目的师兄务必确保能兑现承诺!
- 我支持了一个众筹结缘,什么时候能收到回报呢?
对于长期结缘: 回报发出时间一般是10天内;
对于普通项目: 回报时间是达到结缘目标后,即可发放;
对于达到目标并且还未结束的项目:
回报时间是10天内;
对于活动项目: 回报时间是活动开始时间;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申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