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缘子告诉你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道教
发布者: 太乙救苦
立即关注
道缘子告诉你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道教

    现在因为很多小说的影响,很多人心中的道教,要不就全是鬼神,要不就是各种法术,其实这些早就违背道的本意了,我就讲讲真正的道教一些基础的教理吧,至少别被骗子迷惑就好,至于信不信,随你自己了。

道教的基本教义也就是这些尊道贵德,天人合一——道教最高信仰 敬天法祖,拜神寻仙——道教神仙崇拜
  天人感应,天道承负——道教善恶报应 性命双修,返朴归真——道教修炼秘诀
  上善若水,柔弱不争——道教为人品质 清静寡欲,自然无为——道教处世方式
  我命在我,不属天地——道教逍遥精神 忠孝节义,仁爱诚信——道教伦理道德
  福禄寿喜,吉祥如意——道教民俗风情 仙道贵生,济世度人——道教核心宗旨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教创世理论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教活动准则
  天人同构,阴阳协调,形神共养,统筹兼顾——道教养生原理
  丹道修真,服药炼气,积德行善,建功立业——道教成仙途径


    道教始祖轩辕黄帝祭祀天帝,问道崆峒,受教玄素,学医岐伯而始有人间道教。后于首山采铜,荆山铸鼎,王屋炼丹,桥山飞升,至今已有4700余年道教历史。

现在主要分为全真和正一两派,一派需要在道观修习,一派不需要,全真需要吃素,正一只有特定时间吃全素,平时不吃牛狗黑鱼大雁这一类的,个别不吃龟蛇。
  道教和名间方术是有所不同的。
  术分为山、医、命、相、卜五种有民间方法,也有正派术法。但是光会法术,只是术士,并非道士,求悟本真,修仙问道的才是道士
  道为法之本,法为术之基一定不要弄错了


    道教是一个多神教
  最高的便是三清,四御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乃道教诸天界中最高者,玉清之主为元始天尊,上清之主是灵宝天尊,太清之主乃道德天尊。这三清尊神乃是道教中,世界创造之初的大神。

  四御则是
  中天紫薇北极大帝,南极长生大帝,勾陈上宫天皇大帝、承天效法后土皇帝地只。
  《修真十书》卷七《丹诀歌》中说:“九九道至成真日,三清四御朝天节。
  也有说法是玉皇大帝,而不是南极长生大帝,不过说法有不同,后面有具体的解释,暂且不表


    道教的十方,即是东方、南方、西方、北方、东北方、东南方、西南方、西北方、上方、下方。故称为十方天。
  仙有五等,是根据修炼的等级而分的。一为鬼仙,二为人仙,三为地仙,四为神仙,五为天仙。又按《传道集》中载:“五等神仙:第一,不持戒,不断酒肉,不杀生,不思善,为鬼仙之类;第二,养真气长命者,为地仙;第三,好战争,是剑仙;第四,打坐修行者,为神仙;第五,孝养师长父母六度,万行方便,救一切众生,断除十恶,不杀生,不食酒肉,邪非偷盗,出意天心,心正真,无私曲,名曰天仙。
  戊日是道教的重要忌日。教内称之为“戊不朝真”。即每逢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戊日不上香,不诵经,殿堂门上挂戊字牌。按《女青天律》云:“若法官道士焚香诵经,不禁六戊,钟鼓齐鸣,进表上章关奏天曹者罪加一倍;禁戊不犯者功德无量”。

道可道,非恒道也。
  可以用语言形势表现出来的道,不是永恒长久的道。
  所以不要觉得自己已经了解了世界,这一切都不是永恒的,就比如科学,科学的发展只有几百年但是也在一点点的发展的同时不断推翻以前,所以或许你现在知道的真理,将来都是假的都是迷信,那么我们看待宗教鬼神之类是不是可以怀有一种包容,一种了解去知道呢?
  佛教道教的也是如此,佛教的不了解道教的时候就指则对方叫守尸鬼。
  道教不了解佛教的,就说对方抄袭,胡说。
  这些都是很不客观的,道教的王重阳祖师,奉行三教合一。
  佛教的讲求寻心之法,而自大的都是我慢,我执。
  人们喜欢认为自己所知是对的,说别人的是错的,请你将来指责对方的时候先想想,中国的先祖,人类的先祖是如何认识这个世界的,那是一种广阔无垠的世界,因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心无限宽广,溶于自然。

<< 浏览更多的文章---                                        ---逛逛须弥山众筹 >>
登录后可以发表提问或评论,立即 登录注册 发表话题,请师兄们一起维护我们的须弥山平台。
爱的众筹  
须弥山弘法基金募集中
 
开始时间
众筹中...
剩余天数
03/01
  
长期
您可以为须弥山弘法基金捐款,一起支持平台的发展!
日行一善 支持公益
须弥山免费为寺院道场和师兄们提供众筹结缘平台
同时您可以支持我们的公益基金,您的捐款用途如下:
1. 须弥山弘法公益费用(助学、助弱)
2. 合作寺院道场的香火功德(放生、助印经书)
3. 须弥山平台维持费用(服务器 / 公益推广)

您的支持,不仅让须弥山平台顺利运作,同时您的支持将直接利益众生!
您的热心,将使您福报无穷!
我要支持

须弥山公告【须弥道场】

《金刚经》:法施舍有有不可思议、不可称量、无边功德
《度人经》也说:仙道贵生,无量度人
须弥道场是一个传播智慧的道场!
请师兄们踊跃投稿:1508259760@qq.com
您也可以自行发表文章:我要发布文章

须弥道场规则:

1、任何人都可以发表论述(务求原创);
2、任何人都可以对论文观点提出见识或者问题;
3、辩论道法须注意言语文明,并遵守国家相关法律;
4、对不文明发言,管理员师兄将删除相关言论。

发布者信息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申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