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慈恩寺:2016年春季短期禅修班结缘
发布者: 天台山慈恩寺
立即关注
天台山慈恩寺:2016年春季短期禅修班结缘
   天台山慈恩寺位于浙江省天台山南脉龙口处、距离天台县城六公里的白云山上,依洞而筑,汉时即有梵僧隐修,始建年代不详,历来为清修、隐悟之所,俗称岩庵。隋开皇十七年(即公元597年)智顗大师的护法伽蓝在此显瑞,距今也已有1410多年历史。相传康熙皇帝亦曾驻跸于此,向往尤甚,遂下令台州知府绘制天台山全图,寻觅梦境之地,并御赐龙袍于洞中,以为驻跸纪念。寺院不设“门票”,未来也不设“门票”,不设“香花券”。

慈恩寺一景

慈恩寺在智渡法师
    慈恩寺在智渡法师带领下,秉承上永下慈老上师中兴慈恩寺、成就上能下海老上师大般若宗根本道场之本怀,主张现世解脱;传承佛陀教义,注重实修实证,提醒学员信众,时时不忘报答父母恩、祖国恩、师长恩和亲友同事恩,以感恩、报恩之心,来修行、做事业、完善人格。

智渡法师与星云法师

天台山慈恩寺法会
    天台山慈恩寺自从2006年接受“短期出家”以来,渐渐受到社会关注,尤其是2013年7月间由于海内外媒体之广泛报道,慈恩寺官网都曾被报名者一度挤爆,无奈中一方面延期举办、另一方面有幸得到全国197家寺院接济,才将几千位有意参与出家清修体验者圆满心愿;
    为愿意自修共修者提供自我反省、觉知觉悟的机会,早日进入实修实证阶段,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和生命质量,让社会人士得闻正法、洗濯尘垢、净化身心,促进家庭祥和、社会安定、世界和平。我寺多年来、经常化的“天台止观禅修”,主要由住持智渡法师亲自引领或安排,必要时也将邀请其他也具天台宗传承的法师们前来指导,成为“天台止观洞中短期禅修”;

慈恩寺特色洞窟

禅修学员合影

2016年3月25日至27日,天台山慈恩寺将举办短期禅修班。此学修平台,乃天台山慈恩寺秉承佛家慈悲济世精神,专为在家人士创办的。现在,应善友的要求,再开方便,让有缘者,利用周末或年假时间,前来旁听学修,净化身心

“短期禅修”报名条件:
1、18岁以上,生活能自理;男众、女众均可自愿受持八关斋戒。
2、恭敬三宝(佛、法、僧),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
3、目前无违法违纪在逃行为者,无社会恶习及其它不良嗜好。

报到须知
1. 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
2. 请自备个人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卫生纸及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被褥、草席无需自带;
3. 请勿带:香烟、酒精制品、荤腥食物、不健康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4. 可带手机、电脑,但使用时间须按照寺院的规定。


时间:集体预约者可自行选定,如3天、7天或10天。
人数:每期禅修的人数在30--60人。
禅修期间,每天的伙食开支人均在20-30元;对于食宿支出,禅修者可以自愿、随缘、发心供养大众,寺院不作强行规定。
报名:点击这里报名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始丰街道·水南村
寺院客堂电话:0576-83655551
网址:http://www.ciensi.net


禅修理念:
一看:看破世间虚幻。
二放:身放松、心放下,心身两康泰。
三净:净修戒定慧、净念信愿行、净息贪瞋痴。
四给:给己信心、给人力量,给人方便、给己智慧。
五明:明确人生价值,学会生活艺术;
明白苦乐因果,勤种善因、力转恶缘;
明显消融热恼,心头悄然、立地清凉;
明察自身觉受,时时无常、处处极乐;
明了生命意义,慈悲感恩、祥和安乐。

禅修规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来之则安之,希望保持禅修资格者请共同遵守以下规约:
1、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尊重寺院常住,依教奉行。
2、尊重生命,不可损伤自己和他人身心。
3、珍惜财物,尤其是寺院的、国家的或他人财物要做到不予者不自取,并加以爱护。
4、贞洁不染,男女众不可串寮,也不作任何肢体接触。
5、警觉慎语,充分珍惜在寺院禅修期内的时间,不妄语闲谈,时时觉知身心感受。
6、按时素食,除寺院中斋堂与赏供的水果食物外,不可外出寻求他食,更不可将荤腥食物和酒类带入寺院。
7、随众起居,尊重常住作息安排,不可迟到、早退或旷课(包括出坡)。
8、衣着整洁,不求华贵、朴素为美,不穿挑人眼帘的奇装异服。
您可在此单独和发起师兄私聊,请发起师兄及时回复
私信提问
登录后可以发表提问或评论,立即 登录注册 发表话题,请师兄们一起维护我们的须弥山平台。
宗教众筹  
发起:天台山慈恩寺
 
参与人数
活动召集
剩余天数
36 位
  
众筹失败
此项目在2016年03月24日 结束, 感恩师父们慈悲弘法。 ,
报名参与活动
欢迎师兄参加由【天台山慈恩寺】发起的众筹:

1、您可以在线参与报名,您的报名信息经过天台山慈恩寺审核后将以短信/邮件/后台确认等渠道回复您报名结果。

2、请师兄在截至日期前报名,报名后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以便及时通知您相关信息。

3、请师兄报名信息被确认后,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报道,感恩师兄护持须弥山!
点击下方按钮报名参与活动
我要参加

须弥山公告【公益活动和宗教】

须弥山是公众平台,可在此发布公益众筹和宗教众筹,须弥山将对所有发布的活动进行监督。

公益募集发起资格:

公益发起人必须是具备公益募资资格的相关组织,募集活动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关于个人公益活动:

个人公益项目不能做单纯募资,必须具备相关回报项。

宗教活动发起资格:

发起人必须是具备举办宗教活动条件的组织(寺院、道观、教堂等),活动必须有正规宗教场所和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发布者信息
慈恩寺在智渡法师带领下,秉承上永下慈老上师中兴慈恩寺、成就上能下海老上师大般若宗根本道场之本怀,主张现世解脱;传承佛陀教义,注重实修实证,提醒学员信众,时时不忘报答父母恩、祖国恩、师长恩和亲友同事恩,以感恩、报恩之心,来修行、做事业、完善人格。
意见反馈 在线咨询 申请合作